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大陸女演員拍激情戲的說法



女星拍激情戲時,被演員趁機揩油的聲息地址多有,比方,前陣子台灣女藝人許安安驚爆在大陸內地拍「亂世豪門」的強暴戲時,遭大陸臨時演員「假戲真做」,對方不只把頭塞進她胸部亂親、抬起她的腰,還用腿掰開她雙腿,猛力硬撞挑動她胯下瘀青...過後她朝夕表露恍神痛哭,戲殺青後還逃到上海,與家人、經紀公司失聯4天、借酒澆愁...

這風波是真的嗎?大家不得而知,但內地確然頻傳女星被佔便宜的捷報,所以,大眾可以看看大陸女演員的說法,並期盼每位女生也要作好保護自己的工作。
主張演員,激情戲是她們演藝生涯中必不可少的,甚至是女演員,激情戲還能為她們成名增益萬分份量的砝碼。等閒景象下,女星接拍激情戲日前都會做足策略以各種方式保護自己的玉體不被侵犯,同一時間再度能以假亂真,給觀眾以真實的感應。

蔣勤勤:全盤激情戲都是我親自出演
  《耳光響亮》因劇情夢想有眾多激情戲,可我一向以「玉女」形象示人,演激情戲難度就比擬大。但我肇端太欣賞這個角色了,同時裡面的激情磁場都是不可欠缺的,要是角色就不豐滿。為了挑戰自己,我豁離去了。觀眾在劇中見到的全數激情戲都是我親自上陣,這是我所演過的劇本中先例最大的戲了。


陳紫涵:被居心叵測的男搭檔「吃豆腐」

  陳紫涵久已在「神雕俠侶」中飾演郭芙一角,黃曉明版的神雕俠侶在台灣也很紅,所有人興許有印象了。
女演員在拍戲時就是要提防鏡頭前走光,還要提防慢慢居心叵測的男演員『吃豆腐』。我在拍一部時裝劇時,有場戲是男主角給我喝紅酒,其實拍的時候全盤答應用可樂代替,但他堅決要我喝真的紅酒,一杯接一杯灌我,喝得我暈乎乎的,他就把我抱起來放沙發上,肇始吻我,撫摸我。由於在演戲,我只有忍了。



李小璐:裸戲前要先整容
  電視劇《刻骨銘心的愛》中,李小璐扮演一名扮演被荊浩暗戀的未婚媽媽,「當時演的都是青春偶像劇,裡面我現在那種清純小女性的形狀,以便這次想來個顛覆。」由於劇情涉及未婚生子,與荊浩激情戲是不可避免,李小璐說,「我與荊浩沒有現實生活裡的戀情,互相都不是偏愛的戀人類型,對劇裡的激情戲,導演雷獻禾措手得萬般有方法,像我這樣的身材和長相走成熟路線也不好像啦,哪天真的要拍裸戲的話,我看我先得去整容,如果斷乎沒看頭!」李小璐吐吐舌頭,笑了。

張柏芝:「規準」還不足大
  媒體對張柏芝最為關心的,更多的是關於她在《無極》中的激情戲。「其實我一點不尷尬,因為大眾都是在工作,沒有那些什麼佔便宜的念頭。而且真田廣之很專業,其實那場戲,我全身都被他摸遍了,不過大眾都不作為奇怪,因為就當成一次床上運動而已。」這種很難被觀眾領略的工作,在張柏芝嘴裡卻再現很灑落。

關之琳:喝酒壯膽
  影片《做頭》中,有一段關之琳與霍建華的激情戲,說到「激情」,關之琳笑笑解釋道,「其實相對比來講,那段也不是很激情,不過這麼多年來在我拍的戲中激情的並不多,最大限度也即便親嘴而已。」關之琳還向記者透露,在拍攝此段戲的時候,為了避免尷尬還特別拿來整瓶酒與霍建華共同暢飲。


陶紅:心中無雜念是關鍵

  到眼下止,我只拍過一次激情戲,就是與吳彥祖在電影《公主復仇記》中的一段床戲。我雖是火辣辣的重慶妹子,但真要上場了,依舊格外哀愁。拍這種戲,對方的為人真的很焦點。吳彥祖是個很有鑑戒的演員,人格外好。私底下大眾協調,很快就成了分外能聊到一起的朋友,心中無雜念,演起來就簡單多了。

宋佳:要神志清醒不忘我
  我出道20年,拍過很多激情戲,卻從來沒有傳出緋聞,緣由就在於我維持力持「藝術也有分寸」的信念。我拍激情戲的時候從來沒有主持尷尬,因為我肯接的激情戲務必都是我認可的。但我拍的時候定準不容易忘我,神志本來是清醒的,允當就算數。中國人相比含蓄,演員沒有緊要在拍這種鏡頭時太忘我。

韓雪:離狼子野心的男演員越遠越好
  如果對方狼子野心一眼就看出來了,那麼拍戲之餘離他越遠越好。一次拍攝完畢,與跟我演對手戲的某港台男演員同車回劇組賓館,他突然捏著我的手不放,說:「你的手好冷啊!」我當即一下就懵了,尷尬無比。回到賓館後,他再度喊我共同吃宵夜,我覺得要帶助理,他堅決不許諾,我乘機拒絕了聘請。


鞏俐、徐靜蕾:現場清場少尷尬
  拍攝前清場是激情戲的基本階段。拍攝《七劍》時,劇組特意在室內設置石洞,只有極少數同事加入拍攝;《周漁的火車》在拍攝時整個清場,鞏俐與男主角的忘我境界,全副是一種真實的感覺;《一位陌生女人的來信》導演兼演員徐靜蕾和姜文也有好多激情戲,拍攝時徐靜蕾把攝制組伙伴降到最低。當時人多了,會給演員而讓巨大心理壓力,也時效導演拍攝。



秦海璐:特異 出發點騙觀眾

  秦海璐拍攝《冬至》時,可能渴求擁抱的鏡頭,拍的僅僅是手臂碰手臂,從後側方看就能達到擁抱的效力。拍吻戲時,只要臉稍微挨著對方的臉,就允許讓觀眾享受兩人是在接吻。即便導演有時候探求演員來真的,但因這類激情戲無傷大雅,多數男女演員都能承攬


梁靜:男友現場做保鏢

  既給人面子,重新能保護自己的措施即便請男友到當場。男友「探班」,實際是給女友做保鏢,有護花使者在場,看誰敢放肆?拍攝《血戰畢竟》時,吳鎮宇和內地女星梁靜在戲裡扮演夫妻,兩人在激情戲地處事上萬般默契,但當梁靜男友管虎趕到劇組探班時,吳鎮宇掛慮與管虎見面發生尷尬,發端還是暫時移動了劇組。



劉濤:嚴詞厲色抗擾亂
  屢見不鮮來說,女演員都相比顧全大局,要不然男演員沒有過分動作,照常都能忍受。但要不然遇到被男演員吃豆腐的事,別說勇敢說出來。《天龍八部》中演阿朱的劉濤說,就是自己還沒遇到過被吃豆腐的情況,但改天假如真遇到這樣的事情,我必須會毫不客氣地抽他一嘴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