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抓姦竟抓出感情


        近期在台灣出了一宗索賠案—李男和嚴女搞曖昧,李妻和嚴夫合作抓姦。後者在李家出租屋的同棟大樓又租一屋,省便搜證。沒想到,嚴女意識後,反過來研討嚴夫,結果也找到了嚴夫和李妻的幽會錄像,內容包藏“老婆扭轉嗎,還是老公扭轉?大家是報名換妻俱樂部啊……”,更拍到兩人互訴相見恨晚。
  事後,出軌在後的李妻訴嚴女,急需賠償;出軌在先的嚴女提出反訴。終審法官裁定:兩人都要賠償對方,出軌在先的,賠得多一點。
  看完這一幕,誤信大多數人都會想起電影《花樣年華》。那一段抓姦抓出的愛情,沒有鬧上法庭,也沒有拖到情濃情轉淡,總是因為分開,事業了一段遺憾的漂亮。
  一男一女去抓姦,是​​很簡易抓出感情的—必然,這“感情”是什麼,各人都有交換,一些不何必很悠揚。我曾經見過類似的特例:出軌前的兩對人,多年夫妻感情都很冷淡,之後各自背叛。他們的配偶一起去抓姦,抓著抓著就權輿指責對方,都說是對方的伴侶不要臉,勾引自己的伴侶,最終鬧個不歡而散。
  這種指責背後,也有“感情”,只可是,它和卿卿我我的戀愛遞變,是帶有攻擊性的。它在抓奸的兩個人之間展示,大背景,反而這兩個人各自的家庭融合。
  在冷淡的夫妻融合裡,常常包含著好些憤怒,卻​​因為遞變的緣起被壓抑下來,不能向配偶傾瀉。以至而讓夫妻互不理睬,“我不能沖你力量,但我也不想理你。”
  這時,姦情的湧現,讓原來的格局發生了作用,憤怒被觸發了,希望力求出口。不過,從前壓抑的關鍵興許還存在,誘致憤怒依然不能衝著配偶直接發洩—於是,一位抓奸的同伴、情敵的配偶、變相的敵人,就有彷彿變成移情發洩的對象。
  絕對,抓姦抓出戀愛的,也有很多。抓姦,本身即便一位培養心動的溫床,充滿了誘惑的根據。要在這項刺激的活動中,抓出一點讓人頭暈目眩的動心,是一點不難的。
  這一點,《花樣年華》就演繹得很充分。抓奸的兩人都滿懷苦水,過程著同一種折磨,從而他們相當願意相互傾訴,相互聆聽,不單會意修養特高,明白你在憂鬱什麼、企求什麼,也明白或者哪樣安慰你、愉悅你—蘇麗珍問:“整天為什麼打電話到我公司? ”周慕雲說:“我只想听聽你的聲音。 ”蘇麗珍怦然心動了,因為這份關注是她在先生那裡深望卻得不到的,周慕雲一句話,正中她下懷。如此抓姦,幾個回合下來,怎能不暗生情愫呢?
  固然,抓姦再現的情愫能流傳多久,就很難說了。因為在這個歷程裡,雙方投入的感情都是有計畫性的。過了抓的​​步驟,他們未必會對彼此這樣關注。示例蘇麗珍,她和周慕雲在一起,大多數時候都是為了籌辦自己的難受,讓周和她一道想像老公終於在做什麼。那麼,過了這個方案,她不那麼哀痛了,周慕雲對她此外沒有這麼大的啟發力呢?他們後頭顯示出來的一點共鳴,能不能長久持續呢?這些都不好說。以便,片尾的放手,容或不見得是件壞事。

新竹地區最佳的漆彈場:http://www.sic588.com.tw/ http://www.cho.url.tw/cho/index.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